西北局與地方檢察院開展凈空保護座談交流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齊抓共管強化民航安全治理合力的建議函,2月28日,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領導帶領寧夏監管局和寧夏機場公司相關人員同中衛市人民檢察院開展了機場凈空保護座談交流。
  座談中,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檢察院公益訴訟宣傳片《以檢察“盡心”促機場凈空》,負責辦案的檢察官詳細介紹了督促保護中衛沙坡頭機場凈空安全行政公益訴訟案情況,隨後,大家進行了交流發言。西北局領導對中衛市人民檢察院表示了感謝。檢察院通過召開公開聽證會、磋商等形式,督促政府相關部門有效履職,對中衛機場凈空保護區記憶體在的樹木、魚塘、廢棄房屋、電線桿等進行了有效治理,確保了機場運作安全。檢察院協助機場凈空管理,在全國民航領域尚屬首次,為民航解決凈空問題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受到了民航局的高度關注。
  下一步,雙方將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形成長效機制。在空飄物治理、鳥害防治、電磁環境干擾等方面開展齊抓共管,持續對可能出現的新問題、新矛盾等借助法律手段,以“檢察”盡心,促機場“安心”,切實守護機場安全,保證廣大民航旅客安全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