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召開2024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
  3月5日,甘肅監管局黨委召開2024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傳達學習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西北局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精神,回顧總結監管局2023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部署2024年重點工作任務。
  會議強調,做好2024年監管局全面從嚴治黨工作,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持續強化理論武裝,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完善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長效機制。三要堅持問題導向,抓好巡視巡察反饋意見整改。突出真改實改,做到責任到崗、措施到位、任務到人,紮實推進巡視巡察整改任務落實落地。四要持續夯實基層基礎,嚴密黨的組織體系。加強黨委領導班子建設,充分發揮黨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作用,努力建設模範機關,當好“三個表率”,走好第一方陣。加強支部和黨員隊伍建設,切實發揮黨建引領保障作用,增強黨支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增強監管工作效能。五要深化作風紀律建設,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抓好幹部隊伍作風能力建設,不斷提升幹部隊伍綜合素質。強化廉政教育提醒監督,促進依法行政、廉潔從政,保持親清政企關係,持續鞏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六要強化責任落實,構建管黨治黨工作合力。壓緊壓實“兩個責任”,以自我革命精神將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發揮群團橋梁紐帶作用,匯聚幹事創業合力。
  會議對監管局2024年紀檢工作作出安排,一是深化拓展主題教育和教育整頓成果,持續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不斷把學習貫徹成效轉化為正風肅紀反腐實效。二是聚焦“兩個維護”強化政治監督,做好巡視巡察整改監督,保障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三是突出關鍵少數重點領域薄弱環節,做實做細日常監督,推動紀檢監督與審計監督、輿論監督、群眾監督統籌銜接,提高監督的協同性和實效性,形成監督合力。四是常態長效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讓新風正氣不斷充盈。五是一體落實“三不腐”機制,下大氣力剷除腐敗滋生的土壤和條件。六是從嚴鍛造紀檢監察鐵軍,著力推進隊伍建設專業化水準,努力成為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規守紀的標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