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民航順利完成2024年春運保障任務
  為期40天的春運工作于3月5日落下帷幕,寧夏民航各單位通力配合,在今年民航春運複雜天氣多、運輸強度大、政治要求高,與“兩會”保障重疊,安全生産和服務保障任務艱巨的情況下,以行之有效的舉措圓滿完成了2024年春運航空運輸保障任務,轄區共累計保障運輸航班起降7630架次,旅客93.7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155噸,同比分別增長39.0%、52.4%和29.7%,三項數據分別恢復至2019年春運水準的82.6%、88.5%和97.9% 。
  針對今年公眾出行意願大規模集中釋放,“返工潮”“返學潮”“旅行潮”出行需求旺盛的情況,寧夏監管局審時度勢,週密部署轄區民航旅客服務重點工作。一是認真落實民航局、西北局春運工作要求,提前開展工作部署,充分發揮行業政府監管職能,及時成立了春運領導小組,加大了對重點崗位、重點環節、重點區域的檢查力度,對轄區單位的春運保障方案、危險品航空運輸、應對複雜天氣的應急處置、航班不正常旅客服務等工作進行了現場督導檢查;二是強化協同聯動,積極應對冰雪天氣,春運期間寧夏地區經歷兩次低溫冰雪天氣考驗,監管局深入一線多次與機場運管委面對面會商、跟進各機場除防冰工作開展情況、航班延誤及旅客滯留情況等,壓實監管責任,盡可能降低極端天氣對航班運作的影響;三是積極開展“三超”行李進客艙專項治理工作。按照民航局、西北局工作要求及春運期間旅客行李攜帶數量及重量明顯增加的特點,督促轄區單位加強宣傳告知、人員培訓、優化卡控流程等工作,持續提升“三超”行李卡控的實效。
  春運期間,寧夏民航總體運作安全平穩,轄區各單位細化落實了春運保障方案,緊抓冬季運作、緊盯關鍵環節、嚴防安全盲區,有效應對多輪降雪天氣,全力確保了航班運作安全和旅客出行正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