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開展維修單位消防安全檢查
  為深刻汲取近期火災事故經驗教訓,貫徹落實西北局整治民航系統消防安全突出風險隱患的要求,進一步提升轄區各維修單位消防安全責任意識和管理水準,3月11日,甘肅監管局對轄區兩家維修單位開展了消防專項檢查。
  檢查組從維修單位自查方案的制定、組織機構、各部門職責及自查執行結果等方面對消防安全自查情況進行了審核,並檢查了辦公樓、機庫等場所消防設施設備、消防報警系統、應急疏散標識等內容。針對維修單位自查和檢查組發現的問題,檢查組要求維修單位及時制定整改方案,明確責任,認真整改,做好問題閉環管理。
  甘肅監管局強調,各維修單位要切實提高消防安全意識,增強換季工作中消防安全工作的緊迫感,嚴格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切實把消防工作落到實處。一是按照西北局消防安全集中隱患攻堅大整治行動的要求持續開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認真落實各階段工作要求;二是加強對本單位員工消防安全的宣傳和教育,結合防火滅火和應急疏散演練,提高全體員工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三是完善細化應急處置預案,聚焦重點要害環節,狠抓應急管理能力的提升。
  下一步,甘肅監管局將持續加強消防安全督導檢查,深挖消防安全隱患,並持續督促各維修單位落實消防安全措施及整治要求,確保攻堅大整治行動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