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組織召開轄區無線電管理座談會
  3月14日,青海監管局會同青海省無線電管理辦公室對西寧機場民航用頻單位進行走訪調研,並組織青海空管分局、青海機場公司等企事業單位召開轄區無線電管理座談會,交流討論民航無線電頻率保護工作。
  座談會上,參會民航各單位對去年無線電頻率保護工作進行了總結,對青海省無管辦在干擾排查、執照辦理等方面提供的技術支援表示了感謝,同時對今後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見建議。省無管辦對民航各單位的工作支援予以了肯定,強調今年的工作重點之一就是保護民航無線電用頻安全。青海監管局在會議中指出,民航無線電通信是保證管制指揮順暢、飛機運作安全的重要基石,通過各方的通力合作,取得了一定成績;今後要著力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一是要進一步發揮好民航專用頻率保護長效機制優勢,民航各用頻單位要加強與省無管辦及下轄各州無委溝通協作,搭好交流橋梁,提升民航從業人員技能水準;二是要進一步總結經驗教訓,看到成績的同時也要充分認識存在的不足,對新形勢下各類無線電干擾事件做好應對方案,做到未雨綢繆;三是要進一步推進各項工作落實,監管局後續將繼續與省無管辦就法規修訂、干擾排查、新技術應用等方面工作加強交流,通力配合,共同為營造更加良好的轄區民航用頻環境添磚加瓦、貢獻力量。
  會後,青海監管局同省無管辦一行對青海空管分局一線運作情況進行了實地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