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督導省民航機場集團開展載重平衡管理人員培訓
  載重平衡管理人員是確保運作安全的關鍵力量。為全面提高轄區機場載重平衡管理人員的風險防控能力,3月15日,甘肅監管局督導省民航機場集團開展載重平衡管理人員安全管理和風險防控專題培訓,機場集團安管部和轄區9個機場地服部經理及配載班組長參加了此次培訓。
  培訓結合轄區載重平衡管理實際情況,從雙重預防機制原理、載重平衡隱患、人為因素、數據唯一性的防控方法等方面出發,選取了5個載重平衡風險防控典型案例,對臨時更換飛機、油量變更、艙單上傳等流程中存在的重點風險點及防控措施進行系統講解。
  甘肅監管局針對轄區載重平衡專業下一步工作提出三點工作要求:一是建立人員培訓長效機制,載重平衡管理人員每年至少參加一次安全管理或風險防控等相關的培訓,不斷增強風險防控意識及能力。二是完善風險防控體系,要嚴格落實《雙重預防工作機制管理規定》等相關文件,結合運作實際開展風險識別,建立載重平衡風險事項清單,並持續完善和更新,切實加強有效管控。三是積極開展警示教育,要持續開展典型案例復盤分析,以案為鑒、舉一反三,梳理本單位制度流程中存在的短板漏洞,進一步完善制度流程,嚴把載重平衡安全關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