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到會指導自治區無人機行業協會成立大會
  3月19日,民航寧夏監管局應邀參加寧夏回族自治區無人機行業協會成立大會,並提出安全發展意見。
  會上,寧夏監管局聽取了寧夏無人機協會籌備工作報告,對協會的順利成立表示熱烈祝賀。寧夏無人機行業協會是由寧夏回族自治區及相關省(區)市從事無人機研發、生産、銷售、服務、教育、培訓、應用等活動的單位和個人自願結成的全區性、跨區域行業性社會團體,屬於非營利性社會組織。寧夏監管局強調,寧夏無人機協會的成立,將為寧夏地區無人機行業健康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對推動寧夏無人機産業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的推動意義。就今後發揮好協會效能,監管局提出三方面期望:一是要明確使命擔起責任,充分發揮參謀和橋梁紐帶作用,促進會員與會員間、會員與企事業單位間、協會與政府部門間的交流協作,暢通溝通渠道,一方面要協助政府部門做好無人機飛行安全管理工作,另一方面要全力以赴協調解決無人機發展中遇到的各類問題,既做好優質服務又引領好行業發展;二是要切實體現協會聚合和牽頭優勢,凝聚廣大會員合力,發揮集群優勢,不斷推動上下游合作,促進無人機企業抱團發展,增強産業整體實力;三是要加強協會自身建設,持續補充專業技術力量,健全基礎性工作體系,不斷提高綜合工作能力和服務水準,以自身高品質建設帶動行業産業高品質發展。
  寧夏回族自治區無人機行業協會表示,將在各級主管部門的指導下,牢記使命,不負囑託,主動作為,加強行業自律,規範市場行為,維護會員權益,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努力實現寧夏無人機“管得好”和“飛得好”,服務和引領寧夏無人機行業安全、健康發展,為轄區無人機産業高品質發展做出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