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持續推動支線機場航務管理能力提升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飛行程式和運作最低標準風險管控,打牢機場飛行運作安全基礎,3月19至20日,甘肅監管局對敦煌機場飛行程式和運作最低標準管理工作開展專項檢查。
  檢查組現場查閱了敦煌機場航務管理手冊和各項臺賬記錄,重點圍繞機場飛行程式的風險防控和隱患排查、運作最低標準的臨時改變、人員培訓管理等方面開展檢查,並假設飛行程式保護區內出現超高障礙物這一特情,對敦煌機場航務人員進行現場考核。
  為築牢敦煌機場安全運作基礎,持續提升航務管理水準,甘肅監管局提出三點工作要求:一是加強制度和程式建設,推動航務管理規範標準發展。近日,民航局更新了多部機場航務相關的規章,要根據新規章持續更新《機場航務管理手冊》內容,確保手冊相關內容與規章保持一致。二是強化“三基”建設,推動人員資質能力水準提升。要聚焦自身航務管理工作需求,加大培訓力度,定期開展內部培訓和參加外部院校培訓,學習相關規章手冊和工作流程,提升業務能力。三是持續排查航務管理風險隱患,確保運作安全。要認真收集飛行程式的意見和建議,及時向意見提供方反饋分析評估和處理結果,進一步完善機場設施設備失效和降級的資訊通報機制,優化風險管控措施,做好突發情況下的應急處置工作。
  下一步,甘肅監管局將持續關注轄區支線機場飛行程式和運作最低標準運作,以促進機場航務管理規範化建設為目標,持續推動機場航務管理能力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