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加強轄區機場飛行區道面維護管理
  為落實西北局《關於進一步加強西北地區運輸機場飛行區道面維護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0日,寧夏監管局赴銀川機場開展了飛行區道面維護管理工作專項檢查。
  監察員首先聽取了銀川機場飛行區管理中心關於飛行區維護管理工作開展情況的彙報,詳細了解了飛行區維護管理現狀以及本年度飛行區維護、土面區碾壓、密實度檢測計劃等,並對飛行區維護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飛行區管理中心要在思想上真重視、行動中真落實、責任上真擔當,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堅持真抓安全、真管安全,嚴防鬆懈麻痹、嚴防技能滑坡,針對發現的問題,明確整改措施、責任人員及時限,做到標準不降、力度不減、措施不軟,全力做好飛行區維護管理工作。二是針對跑道“老齡化”,飛行區管理中心要實實在在面對具體問題,真正把飛行區維護管理工作落實到每一環節、每一流程,注重“平時養成”;要適時開展機場飛行區的各類評估評價和安全隱患排查,不留死角盲區,有效做到隱患徹底治理。三是做好應急管理,堅持“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無備”的原則,針對跑道應急搶修,持續優化預案,做好設備保養,重點盯緊發生特情後的應急處置程式和措施,高度重視資訊報送工作,確保應急工作順暢有序。
  後續,寧夏監管局將持續推動“安全隱患零容忍”長效機制,以“眼睛容不得沙子”的態度,進一步加強轄區機場飛行區維護管理,並結合年度檢查計劃組織開展專項檢查,督導轄區機場飛行區持續適航,確保飛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