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對敦煌通航企業開展安全檢查
  為切實落實好民航局、西北局對通用航空運作安全的一系列工作要求,3月18日至20日,甘肅監管局由分管安全的局領導帶隊,對敦煌飛天通航和敦煌飛天國際俱樂部開展安全檢查。
  檢查組採取查閱工作資料、人員訪談方式,重點檢查了飛行人員理論培訓、熟練飛行、應急預案、空中防相撞、人員資質管理和空中游覽等工作開展情況,現場模擬了遊覽全流程,對飛行的四個階段、安全簡介、以及特情處置等多項工作進行了逐項檢查。
  局領導詳細詢問了公司一年來的飛行情況、人員管理及各項制度措施完善情況,設置了飛行考核科目,檢查了部分飛行人員飛行技能及特情處置。
  通報會上,檢查組就壓實安全責任提出三點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認真領會中央領導對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把“安全第一”作為企業發展的總前提,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的關係。二是壓實安全責任,緊抓安全運作不放鬆,結合安全生産“治本攻堅三年專項行動”相關要求,認真開展企業安全自查,不斷提升自我安全管理能力和水準。三是加強從業人員作風建設,嚴格風險防控,切實加大安全保障投入,紮實做好運作人員專業技能培訓及思想穩定工作,加強運作風險管控,認真仔細地進行風險隱患分析研判,防止小隱患演變成大問題。四是加強飛行運作的組織管理,提高應急能力,嚴格落實飛行四個階段,嚴把航空器的放行標準以及載客類的運作標準,強化運作人員的規章意識,完善各類應急預案,加強緊急突發事件應急演練,提高應急管理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