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持續推進消防集中除患攻堅大整治行動
  按照民航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堅大整治行動要求,3月21日,甘肅監管局聯合甘肅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對蘭州機場貨運消防隱患整改工作進行了現場復查。
  針對前期在消防安全專項督查工作中發現的蘭州機場貨運國際庫和順豐庫存在消防管網冰凍、墻壁消火栓內消防軟管安裝不規範的問題,蘭州順豐速運公司及甘肅省民航航空物流公司採取更換消防設施設備、增加消防管道保溫措施等形式進行了整改。檢查組通過現場出水測試的方式,對消防滅火系統有效性、設施設備完好性進行了檢驗。
  檢查組要求,蘭州機場貨運相關單位一是要對貨運庫區內消防滅火系統防凍性能進行再排查,並採取保溫措施,防止在冬季再次發生冰凍情形;二是要加強消防設施設備的維護保養,確保消防設施設備的可靠性;三是要強化消防演練,以演促練,並邀請機場消防隊多指導,促使員工熟練掌握消防設施設備的使用方法。
  下一步,甘肅監管局將聚焦轄區消防重點領域和薄弱區域,繼續加強消防安全督導檢查,嚴肅整治消防隱患,確保轄區消防安全形勢穩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