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組織開展敦煌機場年度行政檢查
  按照年度行政檢查計劃安排,結合民航局、西北局近期安全工作要求,3月18日至21日,甘肅監管局由分管安全局領導帶隊,9個專業部門組成檢查組,對敦煌機場開展了年度綜合安全檢查。
  檢查組通過實地查看、交流訪談、翻閱臺帳記錄、視頻監控回放、抽考一線員工等形式,分別對敦煌機場安全管理制度、主體責任落實、隱患排查治理、關鍵崗位人員資質、消防安檢、通導氣象、管制情報、載重平衡、應急管理、網路與資訊安全、法定自查等內容進行了全面系統的檢查,對機場運作過程中存在的風險隱患進行了梳理分析,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督導其做好整改落實工作。
  檢查組強調,支線機場安全管理水準普遍較為薄弱,要不斷提升保障能力、切實抓好安全工作。要求敦煌機場一是以安全生産治本攻堅三年行動為抓手,進一步健全安全生産責任體系,細化完善制度程式,深入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從組織、系統層面治理隱患頑疾,堅決把企業主體責任、領導責任和員工崗位責任落實到位。二是聚焦跑道安全,加強跑道侵入、落錯跑道、機坪刮碰等運作風險管控,從最壞處打算、往最難處準備,切實抓好特情處置和應急救援工作,堅決防範遏制典型責任原因不安全事件的發生。三是認真吸取近期事件教訓,加強對機場關鍵運作系統和重要設施設備的檢查維護,消除運作隱患,嚴防帶病運作。四是高度重視極端天氣對運作的影響及衍生的安全風險,加強複雜天氣預報預警,完善管制與氣象部門的協調機制,優化相關處置程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