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補齊應急管理短板,西北局聯合陜西監管局對深圳航空應急管理開展檢查
  為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應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民航局對應急管理工作的工作要求,推動轄區單位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近日,西北管理局、陜西監管局聯合對深圳航空應急管理進行了全面檢查。
  檢查通過現場檢查、座談問詢、查閱臺賬、職工問詢等方式,重點檢查了機場在應急預防和防範機制、應急手冊編制、應急預案、應急培訓和應急演練等方面的工作情況。檢查發現,深圳航空能夠持續完善應急管理機制、優化應急預案程式、推進常態化應急演練以及規範應急物資的動態管理,應急處突能力得到一定提升。
  聯合檢查組對深圳航空應急管理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堅持應急管理機制的動態調整。全面梳理應急工作重點,精準聚焦階段性工作重點,完善應急處置作業流程,細化應急工作清單,建立動態調整機制,提高應急響應效率。二是要推進應急程式標準化。加強清單化應急程式建設,細化操作流程和作業程式,針對不同情境細化操作流程,明確各關鍵崗位的響應動作,理清各崗位之間的交接程式。三是要落實應急準備常態化。建立定期檢查機制,做好常態化的應急準備工作,完善設備設施檢查機制,定期開展物資儲備檢查,及時補充應急所需,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下一步,陜西監管局將督促深圳航空結合實際運作環境變化,持續完善應急體系建設,細化應急操作流程,推動應急準備評估和常態化實戰演練,進一步提升應急實戰能力,不斷提高應急管理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