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加強轄區機場空飄物防範治理工作
  寧夏地區春季多大風,為進一步落實民航局《關於運輸機場空飄物防治的指導意見》,近日,寧夏監管局對銀川機場空飄物防範工作開展專項檢查。
  監察員重點對機場空飄物應急處置預案編制、相關安全通告接收與落實、自願報告主題活動開展、危險源識別啟動機制等內容進行了檢查,並聽取了銀川機場在空飄物防範工作方面的情況彙報。同時,監察員與銀川機場共同就空飄物防範工作重點、難點問題進行了研討梳理,針對這些問題,監察員結合以往空飄物造成的不安全事件的教訓對銀川機場空飄物防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強巡視檢查,收到或發現物體升空資訊時,及時向空中交通管制單位通報,並採取有效防範措施;二是加強機場施工材料的管控,及時清除防塵網、材料包裝袋等易被吹起的輕質物體;三是積極協調和配合地方人民政府,針對周邊建設用防塵網、農業用大棚膜、地膜等易升空物體,主動尋求地方政府協助,予以清除;四是持續開展機場凈空保護宣傳工作,加大飛行區周邊人流密集區域凈空保護宣傳力度,提高廣大群眾凈空安全意識。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持續加大監管力度,積極聯合地方政府,形成監管合力,切實做好空飄物治理,確保航空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