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督導轄區機場航班換季運作安全
  為做好航班換季工作,確保新航季機場運作安全,近日,寧夏監管局對轄區機場的換季準備工作進行了督導檢查。
  檢查組主要檢查了目視助航設施、飛行區場地、專用設備、鳥防、FOD、機坪運作管理等項目。檢查組要求:一是機場要以設施設備換季為契機,以供電可靠、燈光絕緣阻值、航廈資訊系統為重點,全面開展機場運作關鍵系統設施排查整治工作,提高運作關鍵系統設施的穩定性、可靠性;二是要全面排查鳥防設施設備,及時補充和更換驅鳥網,提前儲備鳥擊防範物資,及時開展生態環境調研及治理,做好鳥情巡視及驅除,做好防範化解鳥擊風險;三是要加強場道、機坪、機位外來物治理,及時清理機坪車輛設備和建築避風處的楊柳絮,嚴格落實外來物預防措施。四是結合寧夏地區季節性天氣特徵,凍融迴圈情況下可能發生各類道面病害産生和加劇的變化,嚴格做好飛行區場地管理制度動態管理及落實。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結合近期民航局、西北局電報要求,加大行政檢查頻次,有針對性的開展監督檢查,確保航班換季後機場安全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