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航空

簡介:

  幸福航空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幸福航空)是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與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資組建,是以使用國産飛機和支線運營為特徵的航空公司。

  

  

  幸福航空註冊資本為10億元人民幣,肩負著發展國內支線航空運輸市場、促進國産民用飛機製造産業的使命。幸福航空運營初期,將以我國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新一代渦槳支線MA(新舟)系列和渦扇支線ARJ21系列飛機為主力機型,以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為主運營基地。

  幸福航空計劃在2017年達到100架飛機的機隊規模,努力打造成為客戶最喜歡,最具競爭力的支線航空公司,成為一個運營國産民用飛機的響亮品牌!

  使命:

  幸福航空肩負著發展國內支線航空運輸市場、促進國産民用飛機製造産業的使命。

  定位:

  以國産飛機為主要機型,立足中西部,服務中小城市,構建完善的支線網路,打造以低成本運營為特徵的支線航空公司。

  理念:

  平安、便捷、經濟、舒適、綠色

  規劃:

  2009年,幸福航空共有6架MA60(新舟60)飛機投入運營,2012年,新型國産支線客機ARJ21-700飛機將加入公司運營,到2017年,機隊規模將達到100架。

  幸福航空逐步打造以西安為主運營基地的支線網路,輻射中西部地區的中小城市。並通過在國內重點區域設立分運營基地,以及干支聯運模式逐步形成輻射全國的航線網路。

  幸福航空大事記:

  2007年12月6日,幸福航空籌備組正式向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遞交幸福航空籌建申請。

  2008年3月12日,中國民用航空局批准幸福航空籌建申請(民航函【2008】277號)。

  2008年3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了幸福航空成立儀式。

  2009年6月16日,中國民用航空局為幸福航空頒發《公共航空運輸企業經營許可證》(民航運企字第057號)。

  2009年6月19日,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為幸福航空機務維修工程部頒發了CCAR-145部維修許可證。

  2009年6月21日,幸福航空接收首批2架MA60(新舟60)飛機。

  2009年7月2日開始,幸福航空在寧夏中衛香山機場進行了300架次的本場訓練飛行。

  2009年7月12日開始,幸福航空在西安-延安-銀川、西安-銀川、西安-鄭州和西安-太原航線共進行了200小時的驗證飛行。

  2009年7月16日,幸福航空在西安咸陽國際機場通過了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對MA60(新舟60)飛機的應急撤離演示驗證。

  2009年7月29日,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向幸福航空頒發運作合格證書。

  2009年7月30日,幸福航空在西安-延安航線上開始載客試運營。

  2009年8月15日,幸福航空正式開航。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