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热点信息
冯正霖:聚焦重点抓基层 深入基层改作风 乐在基层找亮点

  10月16日,民航局召开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分析9月份民航安全运行形势,并对下一步民航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强调,民航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深入基层一线,聚焦重点抓基层,深入基层改作风,乐在基层找亮点,全力以赴做好十九大航空运输安全保障工作,扎扎实实推进民航强国建设。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董志毅、王志清,机关各司局及在京部分民航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冯正霖指出,9月份全行业运行安全形势平稳,运输航空严重事故征候数量连续5个月呈下降趋势,责任原因事故征候万时率滚动值连续9个月控制在年均线之下,但仍要高度警惕当前安全形势以及安全运行中的各种风险隐患,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基层基础基本功”,不断提高民航安全水平。

  一是要聚焦重点抓基层。领导干部要有抓基层的工作意识和工作力度,心里有基层,眼睛查基层,听得见基层的声音,把得住基层的脉搏,特别是对涉及航空运输安全保障的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岗位要心中有数,对重大事项要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巡查、亲自协调,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坚决杜绝运输航空严重事故症候。对涉及面广的事情,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加强沟通协调,形成航空运输安全保障的强大合力,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制度,使民航基层工作的信息能及时通畅地反映上来。

  二要深入基层改作风。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航空安全工作的特殊性,面对生产一线的新变化、影响航空安全的新因素,坚持下基层、去一线,深入调查研究、听取基层一线干部员工的意见建议。深入基层一线不能只做表面文章,而要提前做好“功课”,有重点、有目的、带着问题去深入基层一线,特别是在涉及到航空安全问题时,要直奔重点问题,对机组的资质能力建设、各分子航空公司的安全问题等给予重点关注。不能回避问题,要真正努力为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既要身入基层也要心到基层,更要把为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带到基层。

  三要乐在基层找亮点。“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重点在于抓基层要有力度,打基础要有强度,苦练基本功要有韧度。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基层的班组建设,确保基层班组在关键时期发挥作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深入基层时要善于发现班组工作的亮点,并对基层班组的创新发明进行积极推广应用。要切实学习践行深入基层一线、扎实推进基层班组建设的工作方法,将人员、资源、资金、政策向基层班组倾斜,善于到基层班组中调研,乐于在基层中寻找亮点,从而把“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要求,真正落实到强化基层班组建设上来,为民航继续保持安全发展态势打下坚实基础。

  冯正霖强调,民航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把坚持深入基层一线作为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凝心聚力干事业,为扎扎实实推进民航强国建设作出不懈努力。

  9月份,民航生产发展保持平稳态势,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92.8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4654.6万人、货邮运输量64.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1.9%、11.5%、7.1%,全国航班平均正常率为73.1%,同比降低5.4个百分点,环比提高17.9个百分点;全国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78.6%,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环比提高10个百分点。


附件:

相关链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