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热点信息
冯正霖:不折不扣、扎扎实实把今年工作任务落实好

  3月14日,民航局召开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分析2月民航安全运行形势,总结今年民航春运保障工作,并对下一步民航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强调,全行业上下要努力将今年开局工作的良好状态保持到全年,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地把2018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确定的全年工作任务落实好,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董志毅、王志清,三总师、机关各司局及在京部分民航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冯正霖指出,今年春运保障工作政治要求高、旅客运输量大、任务重叠多、保障压力大。春运期间,民航全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实化服务举措,坚守安全底线,协同配合运行,克服恶劣天气及突发事件影响,旅客运输量再创新高,安全管控更有力度,运行品质有新提升,便民利民有新举措,热点事件稳妥应对,宣传报道有新风貌,圆满完成了各项春运保障任务,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冯正霖表示,尽管今年1月和2月全国民航继续保持了总体平稳的安全态势,民航工作开局良好,但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继续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继续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地把2018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落实好。

  一要保持定力,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坚持将稳中求进当成做好2018年工作的方法论,坚守好“三条底线”,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要妥善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的关系,做到运行总量和安全保障能力相协调、运行标准和安全裕度相均衡、管理目标和管理手段相匹配。

  二要突出重点,聚焦制约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要抓紧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重点补齐空域、基础设施、专业技术人员等核心资源短板,大幅提升有效供给能力。要抓住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的契机,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高空域资源保障能力,继续积极推进国家空域管理体制改革以及中南、华东、华北地区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大力推广航行新技术和机场新技术,持续提高技术保障能力;加大飞行、机务、空管等民航特有专业人才的培养投入,持续提高人力资源保障能力。

  三要改善服务,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民航出行新需求。要围绕2018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提出的改进旅客出行信息告知服务、推行“无纸化”便捷出行、推动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提升行李运输服务水平等八个方面,着力提升民航服务品质,继续通过全年的努力,将这些为民举措一一落地,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民航发展带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四要深化改革,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改革是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要坚持以改革的思路、改革的要求来推动民航各项工作。要按照民航深化改革10个方面、40项重点任务的工作要求,在去年改革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以担当意识、协作精神、严谨作风,坚持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持之以恒地推动深化改革,务求实效。

  五要从严治党,为民航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民航系统党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制度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今年1月和2月,全国民航继续保持了总体平稳的安全发展态势,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同比分别增长11.3%、9.4%、10.9%;2月,航班正常率达到80.01%,连续5个月保持在80%以上。

  今年春运40天里,民航共运送旅客6541.3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11.7%,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增速最快。春节7天假期期间,民航运送旅客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达1140万人次,同比增长16.1%。

  

  

  


附件:

相关链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