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热点信息
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盛大开幕

  6月13日,以“新时代 新作为 新成果”为主题的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此次展览是中国民航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全面展示了民航在科技和教育领域的创新成果。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副局长董志毅、王志清、吕尔学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展览同期,还举办了民航科教创新高端对话会。

  本届成果展由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主办、中国民航报社承办,展览面积达1.6万平方米,来自行业内外80多家企事业单位通过室内展台和室外展示等方式进行科教创新成果展示。冯正霖、董志毅、王志清、吕尔学先后来到序厅以及民航二所、航科院、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上海机场集团、中航集团、东航集团、南航集团、中航信、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民航医学中心等展台参观,详细了解参展单位的科技创新、教育培训成果。看到参展单位的展台设计各具特色、展示形式丰富多样、展示内容亮点纷呈,冯正霖十分赞赏,他表示,希望行业内外各单位坚持以人为本,以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强自主创新力度,加快推进新技术应用,多出优秀的科技创新成果,为民航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进一步推进民航教育和培训事业发展,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共同推进创新型民航行业建设。

  本届展览中,多款民航科教创新产品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在室内展区,航班运行监控系统、智慧安检、智能机器人、飞行模拟器等智能化、信息化、人性化的民航高科技产品精彩纷呈;在室外展区,空域监视测试车、X波段低空监视雷达、移动塔台车、移动方舱、导航方舱等大型民航设备引人关注,参观人员可近距离感受和体验“智慧民航”的魅力。

  本届展览为期3天。展览期间,来自民航业内外的数万名观众参观展览,与民航科技创新的“高精尖”产品进行了深入接触。观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更加了解了民航业的技术创新有利于旅客平安、绿色出行,对未来民航业发展也有了更深刻、更理性的认识,希望中国民航继续加大科教创新力度,保持安全快速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民航发展的需要。


附件:

相关链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