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简介
中国民航“安康杯”竞赛活动

  从2000年至今,民航“安康杯”竞赛活动已走过十二个年头。在此期间,世界和中国发生着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中国民航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但是安全始终是民航永恒不变的主题。十二年来,在中国民航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民航工会认真贯彻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关于组织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各项要求,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以管理局、航空公司、机场公司、空管局、保障公司为单位,组织实施群众性安康工程,全面推进现代化安全生产管理、安全文化建设、职工安全健康培训教育。目前,“安康杯”竞赛活动覆盖了民航一线几乎所有的安全工作岗位和部门,包括飞行、机务、乘务、地勤、空管、安检、油料等。 

  截止2010年底,全民航共有近136万人次职工参与竞赛活动。历年来,民航各单位紧紧围绕“安康杯”竞赛主题,全面践行持续安全战略,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形势和重点工作,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开展了各种形式、富有成效的竞赛活动,为中国民航长期保持平稳的安全形势做出了积极贡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建设民航强国的伟大征程中,民航“安康杯”竞赛活动将勇敢地直面机遇与挑战,继往开来,再铸辉煌!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