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關於對《航空承運人飛行簽派員資質管理標準》諮詢通告(修訂稿)徵求意見的通知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各運輸航空公司:

  2011年,民航局出臺了《航空承運人飛行簽派員資質管理標準》(AC-121-FS-2011-43)諮詢通告,用以規範並強化飛行簽派員資質管理。近年來,中國民航快速發展,航空公司運作規模不斷擴大、運作鏈條持續加長、運作環境日趨複雜,對於飛行簽派員的資質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為此,我司組織對《航空承運人飛行簽派員資質管理標準》諮詢通告進行了修訂。本次修訂增加了簽派員資質能力評估方法,明確人員資質閉環管理及實施流程,細化了不同崗位簽派員經歷、訓練、能力等資質標準,規範了人員技術檔案管理具體內容。為航空公司系統開展飛行簽派員資質能力建設與評估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同時為局方監察員實施飛行簽派員資質能力持續監督檢查提供指導。

  現就該諮詢通告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稿可在民航局網站“徵求意見”欄目(網址http://www.caac.gov.cn/HDJL/YJZJ/)下載。請各單位組織相關人員認真研究,航空公司應組織運控、人力資源、培訓等相關部門並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對諮詢通告的內容和要求進行討論,並將意見於8月31日前以郵件或傳真方式向我司航務管理處反饋。

  聯繫人:吳海能,電話:010-64091498,傳真:010-64092458,郵箱:wuhaineng@126.com。

  

飛行標準司

2016年7月28日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