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關於對《使用平視螢幕(HUD)運作的評估與批准程式》(修訂稿)徵求意見的通知

各地區管理局,運輸航空公司,機場(集團)公司,各地區空管局:

  平視螢幕(HUD)是民航局航行新技術應用與發展工作委員會決定近期重點推進的四大航行新技術之一。使用HUD可顯著改善飛行品質、提高航班正常性。截至2015年底,中國民航具備HUD的飛機已超過10%(約300架),20個機場公佈了HUD特殊I類標準,青島、濟南、煙臺和烏魯木齊4個機場具備了HUD特殊II類標準。 今年民航局還將在62個機場將公佈HUD特殊I類標準,虹橋、鄭州、海口、貴陽、太原等5個機場將公佈HUD特殊II類標準;落實了7家航空公司HUD加改裝補助資金,明確了2018年底前航空公司HUD機載設備加改裝項目資金補助政策,為進一步加快HUD應用創造更為有力的外部環境和條件。

  為切實推進航空公司開展HUD補充審定工作,協調機場、空管提供相關運作保障,我司在參照國外相關規範、諮詢國內外相關專家的基礎上,對2010年10月發佈的《使用平視螢幕實施II類或低於標準I類運作的評估和批准程式》諮詢通告(AC91-FS-2010-03R1)進行了修訂,形成了《使用平視螢幕(HUD)運作的評估與批准程式》修訂稿。

  現就該諮詢通告(修訂稿)徵求意見,各單位可從民航局網站“徵求意見”欄目(網址http://www.caac.gov.cn/HDJL/YJZJ/)下載。請各單位認真組織研究,有任何意見和建議,請於11月11日前以書面方式反饋我司。聯繫人:賈建卿,電話:010-6409 1458,傳真:010-64092458,電子郵件:jq_jia@caac.gov.cn。

  

  

民航局飛行標準司

  2016年10月25日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