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關於徵求《民用航空器飛行機械員合格審定規則(修訂稿)》意見的通知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東方通用航空有限責任公司、青島直升機航空有限公司、江蘇華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友和道通航空有限公司、中國飛龍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新疆開元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新疆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2016年11月7日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法》第三次修訂版第三十九條,空勤人員已不包括領航員和飛行通信員。為落實民航法(2016年修正版)以及《國務院審改辦關於行政許可事項子項有關問題的通知》(審改辦函[2015]87號)有關取消領航員和飛行通信員二項行政許可的要求,結合收集到的有關適航審定需要飛行機械員作為必需飛行機組成員的機型資訊以及相應機型的飛行機械員數量等相關資訊,我司起草了《民用航空器飛行機械員合格審定規則(修訂稿)》,現徵求各單位意見。

  請各管理局組織轄區內相關單位提出修改意見並註明修改理由,于3月28日前以正式文件反饋至我司。徵求意見稿下載地址:http://www.caac.gov.cn(網站首頁“意見徵集”)或http://pilot.caac.gov.cn(網站首頁“資料下載”)

  聯繫人:程晉萍 郵箱:jp_cheng@caac.gov.cn

  民航局飛行標準司

  2017年3月21日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