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關於對ADS-B運作諮詢通告修訂稿徵求意見的通知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各運輸(通用)航空公司,民航大學、飛行學院、校飛中心:

  廣播式自動相關監視(ADS-B)是民航局重點推進的一項航行新技術。為貫徹落實民航局新技術委員會有關2019年7月1日實現ADS-B系統全面運作的要求,我司于近期組織局方、航空公司、院校及科研院所等相關單位,對《在無雷達區使用1090兆赫擴展電文廣播式自動相關監視的適航和運作批准指南》(AC-91-FS/AA-2010-14)諮詢通告進行了修訂,就機載設備加改裝計劃與技術標準要求進行了研討,形成了《使用1090兆赫擴展電文廣播式自動相關監視的運作批准指南》修訂稿。

  本次修訂綜合考慮了ADS-B當前重點應用和未來發展,參考了FAA和EASA有關ADS-B運作和適航批准的相關要求,在原通告基礎上重點進行了以下修訂:

  (1)更新並進一步充實了運作與批准要求。要求航空公司建立完善實施ADS-B運作的政策,並細化了設備使用、正常和非正常程式以及各類專業人員訓練等內容。

  (2)增加了ADS-B IN相關章節。在附件中單獨列出高度層改變(ITP)、駕駛艙交通資訊顯示輔助目視間隔(CAVS)等典型ADS-B IN應用。

  (3)初步提出了航空器機載設備加改裝時限與技術標準要求。對於運輸類飛機,2019年7月1日前應答機滿足RTCA DO260或260A或260B要求,MMR滿足SA ON或AWARE要求;2022年12月31日前滿足RTCA DO260B及SA AWARE要求。

  該諮詢通告徵求意見稿可在民航局網站“徵求意見”欄目(網址http://www.caac.gov.cn/HDJL/YJZJ/)下載。

  請你單位組織相關人員認真研究,並將意見於7月25日前以郵件或傳真方式向我司航務管理處反饋。

  聯繫人:吳海能

  手機:13902952767,電話:010-64091498

  傳真:010-64092458,郵箱:wuhaineng@126.com。

      

  

  飛行標準司

  2017年7月7日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