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關於對《航空運營人地空數據通信系統的標準與指南》(修訂稿)徵求意見的通知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各運輸航空公司,民航局空管局:

  為滿足中國民航航空器追蹤監控體系建設實施路線圖及相關文件要求,進一步規範航空承運人使用地空數據通信系統的政策、標準與程式,我司組織相關單位對《航空運營人地空數據通信系統的標準與指南》(AC-121-FS-2008-16R1)進行了全面修訂,在廣泛徵求地區管理局、航空公司、空管等單位意見和建議的基礎上形成了修訂稿。

  本次修訂完善了航空公司使用地空數據鏈通信系統的機載設備與地面系統功能要求,細化了運作人員訓練內容,更新了數字化自動起飛前放行(DCL)與數字化航站自動情報服務(D-ATIS)知識等。修訂稿可在民航局網站“徵求意見”欄目(網址http://www.caac.gov.cn/HDJL/YJZJ/)下載。請你單位組織人員認真研究討論,並於12月15日前將修改意見、建議和相應理由以郵件或傳真方式向我司航務管理處反饋。聯繫人:劉小磊,電話:010-64091456,傳真:010-64092458,郵箱:seanliu117@126.com。

  

  

  民航局飛行標準司

  2017年11月16日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