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關於對《電子飛行包(EFB)的適航與運作批准指南》(修訂稿)徵求意見的通知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各運輸(通用)航空公司:

  隨著電子飛行包(EFB)技術的不斷發展,中國民航EFB應用已由起步階段過渡到了全面推廣階段。為滿足實際運作需要,進一步規範EFB運作批准工作流程,強化運作監管效能,我司組織相關單位對《電子飛行包(EFB)的適航與運作批准指南》(AC-121-FS-2009-31)進行了全面修訂,在廣泛徵求地區管理局、航空公司、空管等單位意見和建議基礎上形成了修訂稿。

  本次修訂重新定義了EFB的功能分類,完善了運作適用性評估方法和運作批准要求,增加了電子簽名、EFB自身位置顯示、新增EFB應用軟體或軟體修改等的運作批准指南,提供了攜帶型EFB電磁相容性(EMC)評估檢查單,並擬定了EFB應用軟體的開發規範。該修訂稿可在民航局網站“徵求意見”欄目(網址http://www.caac.gov.cn/HDJL/YJZJ/)下載。請你單位組織人員認真研究討論,並於2018年2月28日前將修改意見或建議以郵件或傳真方式向我司航務管理處反饋。聯繫人:劉小磊,電話:010-64091456,傳真:010-64092458,郵箱:seanliu117@126.com。  

民航局飛行標準司

2017年12月28日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