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關於對《使用數據鏈通信系統的運作批准程式》(修訂稿)徵求意見的通知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各運輸(通用)航空公司,民航局空管局:

  國際民航組織(ICAO)將於2018年3月29日開始在全球相關區域實施基於性能的通信與監視(PBCS)運作。為滿足航空運營人實際運作需要,進一步完善使用數據鏈通信系統的運作批准政策和流程,我司組織相關單位對《使用數據鏈通信系統的運作批准程式》(AC-91-06)進行了全面修訂,在廣泛徵求地區管理局、航空公司、空管等單位意見和建議基礎上形成了修訂稿。

  本次修訂補充了數據鏈通信、PBCS以及相關運作規範知識,新增了運作批准內容、程式,完善了運作人員資格和培訓內容,明確了航空運營人建立健全數據鏈事件報告工作機制,修改了飛行計劃內容等。修訂稿可在民航局官方網站“徵求意見”欄目(網址http://www.caac.gov.cn/HDJL/YJZJ/)下載。請你單位組織人員認真研究討論,並於2月9日前將修訂意見以郵件或傳真方式向我司航務管理處反饋(填寫格式見附件)。聯繫人:劉小磊,電話:010-64091456,傳真:010-64092458,郵箱:seanliu117@126.com。

  根據目前掌握情況,亞太地區美國、澳大利亞、紐西蘭、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不丹、日本、巴基斯坦和中國、中國香港,以及北大西洋等地區都將實施PBCS運作。各航空公司應儘快根據各自運作區域與機隊情況,聯繫相應通信服務提供商與飛機製造廠商,獲取相關證明材料,提早為PBCS運作和審定開展準備工作。

  

  附件:修訂意見表

 

  民航局飛行標準司

  2018年1月25日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