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關於對《航空承運人燃油政策優化與實施指南》(初稿)徵求意見的通知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各運輸航空公司:

  燃油政策的科學制定與有效實施是保證飛行安全和提高運作效益的重要基礎。依據ICAO附件6相關要求和建議,並借鑒業界成熟的經驗和做法,《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運作合格審定規則》(CCAR-121-R5)對燃油政策進行了調整,允許航空公司通過管控風險和數據分析,在能夠保持同等安全水準的前提下,向局方申請使用適度靈活的燃油政策。

  為給航空公司申請不同的燃油政策提供指導,我司組織相關單位編寫了《航空承運人燃油政策優化與實施指南》諮詢通告(初稿),並於2017年5月1日至8月31日在國航、海航和春秋航進行了首批試點(參見局發明電〔2017〕1168號),對該諮詢通告(初稿)的科學性和操作性進行了初步檢驗,為中國民航燃油政策優化與後續工作的開展打下了基礎。

  現就該諮詢通告(初稿)徵求意見,可從民航局網站“徵求意見”欄目(網址:http://www.caac.gov.cn/HDJL/YJZJ/)下載。請各單位組織相關人員認真研究,提出具體意見和建議,並於2018年5月10日前以書面形式反饋我司(詳見附件)。聯繫人:劉小磊,電話:010-64091456,傳真:010-64092458,郵箱:seanliu117@126.com。

  附件:《航空承運人燃油政策優化與實施指南》(初稿)徵求意見表

  

  民航局飛行標準司

  2018年4月10日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