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關於就《民航局適航司關於修改輕型運動類航空器定義及發佈輕型運動直升機技術標準的通知》(草案)徵求意見的通知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各通用航空公司,民航大學、民航幹院、航科院、民航二所,適航審定中心,各協會、基金會,航空工業(集團)公司: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和民航局關於大力促進通用航空發展的要求、創造良好的通用航空發展環境,本著“放管結合、以放為主”的原則,充分體現航空産品設計、生産、運營企業的安全主體責任,在對現有適航審定政策進行評估、調研和廣泛聽取意見的基礎上,我司擬對輕型運動類航空器定義進行修改,同時發佈輕型運動直升機技術標準。現就《民航局適航司關於修改輕型運動類航空器定義及發佈輕型運動直升機技術標準的通知》(草案)廣泛徵求意見。

  請各有關單位組織相關人員認真研究,填寫《適航審定政策意見反饋表》(附後)。請各地區管理局收集轄區內通航設計製造企事業單位有關意見。任何個人對該草案有意見與建議,也請在研究的基礎上填寫《適航審定政策意見反饋表》(附後)。

  請將《適航審定政策意見反饋表》于2019年2月20日前反饋至適航審定政策專用郵箱airworthinesspolicy@caac.gov.cn,並將郵件標注為“輕型運動類航空器意見反饋”。

  《民航局適航司關於修改輕型運動類航空器定義及發佈輕型運動直升機技術標準的通知》草案可從中國民用航空局網站“意見徵集”欄目(http://www.caac.gov.cn/HDJL/YJZJ/)下載。

  附:適航審定政策意見反饋表

  航空器適航審定司

  2019年1月28日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