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關於《民用微輕小型無人駕駛航空器運作識別概念及要求(暫行)》公開徵求意見的通知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空管局、運作監控中心、民航大學、飛行學院、管幹院、航科院、民航二所、適航審定中心、資訊中心,中國航協、民航機場協會、民航飛行員協會、航駕協會,無人機業界各單位:

  為了維護航空安全、公共安全以及國家安全,促進無人駕駛航空器産業及相關領域快速健康發展。實現對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的運作識別和監視是維護民用航空安全、有序、高效運作的關鍵所在,是對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進行科學有效監管、提供空中交通服務的必要條件。

  本諮詢通告是基於無人駕駛航空器飛行運作及交通管理要求,實現針對微輕小型無人駕駛航空器識別與監視的運作概念文件,其中包括對運作識別的定位、目的、範圍、原則、依據和主要內容;説明瞭與生産製造的關係,並考慮了與國際主流規範、標準的相容問題。為後續制定運作和技術方案、形成技術性能要求及相關技術驗證方法提供了總體概念和要求。

  電子文檔和意見反饋表請從“民航局官網—互動交流—徵求意見”欄目下載(http://www.caac.gov.cn/HDJL/YJZJ/)。請於2021年3月25日前,將意見反饋表以“無人駕駛航空器運作識別意見反饋”為郵件主題發送至yangfei@caac.gov.cn。

  此通知。

  

  民航局空管辦

  2021年3月8日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