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面向社會公眾徵集民航行業立法建議的通知

  為了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推進民航法規建設,做好2023年民航立法計劃編制及立法規劃項目滾動調整等工作,現面向社會公開徵集2023年民航領域規章立法項目以及現行民航法律法規規章修改、廢止的立法建議,並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徵集內容。重點徵集以下兩方面建議:一是民航安全生産、應急處置、市場監管等領域的亟需制定的規章立法項目建議;二是針對現行民航法律、法規、規章修改、廢止的具體立法建議或者意見。其他涉及民航領域的法律法規規章的“立改廢”等法規建設意見建議也可以提出。

  二、徵集標準。民航規章“立改廢”應當符合法制統一的原則,符合安全發展需要,符合“放管服”改革要求,有利於優化營商環境,有利於生態環境保護,有利於促進公平競爭。

  三、徵集要求。提出規章立法項目建議,應當明確立法項目名稱、必要性和可行性、希望解決的主要問題和擬確立的主要制度等內容,有條件的,可提出草案建議文本或附有關資料;提出具體立法建議或者意見,應當明確針對的現行民航法律、法規、規章的具體條款、存在問題、修改廢止理由,有條件的,可以提出修改建議方案,歡迎提供相關參考資料。所有意見建議,請一併註明聯繫人和聯繫方式,以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名義提出的,加蓋公章。相關格式可以參考附表。

  四、截止日期。徵集立法意見建議的截止日期為2022年12月10日。

  五、報送方式。通過電子郵件方式提交建議的,請直接發送至以下郵箱: legaldivision@caac.gov.cn。通過信函方式提交建議的,請寄至以下地址:北京市朝陽區西壩河北裏甲24號 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民航法規與標準化研究所(郵遞區號:100028),並在信封上註明“立法建議徵集”字樣。

  

  

  民航局政法司

  2022年11月18日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