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關於就TP500型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型號合格審定項目專用條件徵求意見的通知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各通用航空公司,中航工業、中國商飛,民航大學、管幹院、航科院、民航二所、適航審定中心,各無人駕駛航空器設計製造運營單位:

  西北局已經受理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西安飛機設計研究所TP500型限用類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的型號合格證申請,並成立了項目審查組開展相應審查工作。

  按照《民用航空産品和零部件合格審定規定》(CCAR-21-R4)和《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適航審定管理程式》(AP-21-AA- 2022-71)的相關規定及要求,結合該型號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具體設計特徵和預期運作場景,現已形成了項目專用條件《TP500型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專用條件徵求意見稿》,擬作為開展型號合格審定工作的審定基礎。

  根據《頒發專用條件和批准豁免的程式》(AP-21-AA-2018 -21R1)第3.5節有關要求,現就該專用條件草案公開徵求意見,意見徵集期為15個工作日。徵求意見稿可從中國民用航空局網站“意見徵集”欄目(http://www.caac.gov.cn/HDJL/YJZJ/)下載。

  請各單位組織相關人員認真研究,使用所附《頒發專用條件/批准豁免反饋意見表》將意見反饋至郵箱airworthinesspolicy@caac. gov.cn,郵件標題中註明“TP500型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專用條件反饋意見”。請各地區管理局將電報轉至本轄區無人駕駛航空器設計製造運營單位。

  航空器適航審定司

  2023年5月18日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