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崔曉峰赴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調研

  3月30日至4月1日,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赴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調研學院發展、天府新校區工程及監察員培訓學院建設等工作。

  崔曉峰先後來到飛行學院廣漢分院、模擬機中心、天府新校區工程現場進行實地調研,並聽取學院黨委班子工作彙報。他表示,飛行學院在過去的一年中堅決貫徹落實民航局黨組部署要求,準確把握形勢要求,強化底線思維,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校園穩定、飛行安全底線,穩步推進教學訓練、招生就業、新校區建設等重點工作,監察員培訓學院順利開班,各方面工作取得優異成績。他代表民航局黨組對學院黨委班子和廣大教職員工表示衷心的感謝。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崔曉峰強調,一要始終堅持正確的辦學方向,不斷強化政治意識,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落實好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二要不斷加強班子建設,堅持和完善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落實民主集中制原則,維護班子團結,努力提升和發揮領導班子整體功能。三要全力確保安全穩定,堅決防控航空安全、疫情防控、財務資金、就業穩定、黨風廉政等各類風險隱患,特別是對重大基建項目要盯緊管住廉政安全風險,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四要加快推進一流建設,牢牢抓住民航科教創新的重要機遇期和學院建設發展的歷史機遇期,科學編制“十四五”發展規劃,加大科技創新和高水準人才吸引培養,不斷深化教育教學和科研體制改革,突出民航特色,努力推進世界一流飛行大學建設,為民航強國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在調研監察員培訓學院時,崔曉峰強調,建設監察員培訓學院是民航局黨組的一項重大戰略部署,要立足監察員培訓需求,始終堅持品質立院,持續強化實訓特色,加快建立長效機制,努力建設世界一流的監察員培訓學院,為行業持續安全發展、為加快推進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發揮應有的作用。調研期間,崔曉峰就加強中國特色民航監管理論研究,與參加2021年第一期民航督導類監察員培訓班的學員進行了深入座談交流。崔曉峰還到民航科技創新示範區施工現場實地踏勘。

  民航局相關司局、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飛行學院、民航二所等單位相關負責人分別參加調研和座談交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