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政策發佈
  • 名稱:
  • 發佈 | 民航局發佈《民用機場航空觀景設施規劃建設指南》
發佈 | 民航局發佈《民用機場航空觀景設施規劃建設指南》

  今後,航空攝影發燒友和航空愛好者們去機場“打卡”拍照的體驗感將會更好!日前,民航局發佈我國首部引導、鼓勵和推動民用機場航空觀景設施規劃建設的諮詢文件——《民用機場航空觀景設施規劃建設指南》,旨在貫徹“人民航空為人民”的行業宗旨以及人文機場建設要求,進一步引導、鼓勵和推動我國機場航空觀景設施的規劃建設。這意味著伴隨我國民用機場的建設發展,越來越多的機場將為公眾提供可觀、可遊、可學的多元化航空觀景設施。

  如今,民用機場除了滿足基本的出行需求以外,還承載了提供多元化綜合體驗、滿足人民群眾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的使命。航空觀景作為機場特有的體驗形式,一直深受人民群眾的廣泛關注和喜愛。在許多航空發達國家,機場航空觀景設施往往是具有特色的旅遊休閒目的地和航空文化載體。目前,我國在機場航空觀景設施規劃建設方面尚處於探索階段。《指南》的發佈,將對我國機場航空觀景設施規劃建設起到積極的引導和促進作用。

  《指南》明確,機場航空觀景設施規劃建設應致力於豐富和提升機場旅客的乘機體驗以及社會公眾的綜合體驗,致力於普及航空知識、弘揚航空文化,致力於提升機場整體服務水準和品牌文化形象。特別是機場周邊航空觀景設施規劃建設還應致力於為社會公眾特別是社區居民提供富有特色的休閒場所。

  《指南》還提出了以人為本、安全可控、資源集約、建管並重的建設原則,明確了機場航空觀景設施分類、選址要求、功能配備、觀景主題、服務管理等規劃建設要點,明確了項目實施主體和項目實施要點。同時,《指南》在附錄部分精選了國內外30個設有航空觀景設施的機場案例,為各機場規劃建設航空觀景設施提供了可借鑒的範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