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重大項目
  • 名稱:
  • 湖南省積極推動黃花機場東擴二期工程項目建設
湖南省積極推動黃花機場東擴二期工程項目建設

  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近期召開會議,研究推動長沙黃花機場東擴二期工程項目建設,他強調,要以黃花機場東擴二期工程項目建設為契機,不斷完善、鞏固、拓展和培育國際國內相關航線,著力構建長沙四小時航空經濟圈,更好地促進全省對外開放。

  會上,湖南省機場管理集團彙報了黃花機場東擴二期工程項目建設以及構建長沙四小時航空經濟圈有關工作進展、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目前,黃花機場東擴二期工程將主要建設T3航廈、綜合交通中心、第三跑道以及附屬配套設施。以長沙為中心的四小時航空經濟圈,覆蓋了全國和東亞、東南亞、南亞大部分區域,長沙黃花機場目前已通航城市127個、航線210條,圈內的國際旅客吞吐量佔國際旅客吞吐總量的87.7%,已運營圈內國際航線25條,航班航線密度、範圍均處於中部地區領先地位。

  杜家毫指出,長沙四小時航空經濟圈基本覆蓋了當今世界經濟增長速度最快、發展活力最足的地區,這是湖南的區位優勢所在,也是湖南開放崛起的潛力所在。當前要朝著把長沙黃花機場建設成為區域性國際航空樞紐的目標,一方面抓緊做好規劃、土地、資金、環評等項目前期各項工作,儘快啟動黃花機場東擴二期工程項目建設,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民航的消費需求;另一方面加強對機場既有設施的改造升級、挖潛增效,注重發揮網際網路、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等技術手段,不斷提高機場管理和服務水準,提升機場使用效率,使有限的資源發揮最大效益。要科學制定四小時航空經濟圈航線補貼政策,不斷完善、鞏固、拓展和培育國際國內相關航線。要積極引進基地航空公司,培育發展本土航空公司,進一步拓展本省對接全國、聯通世界的空中通道。要充實海關、邊檢等聯檢單位人員力量,進一步強化通關保障。要繼續推進臨空經濟示範區、跨境電商綜試區、黃花綜保區等建設,大力發展臨空産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