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鄭州機場投用手持行李發放終端 全國尚屬首次

  今年春運以來,鄭州機場日進出港航班量持續走高,最多時達644架次,旅客人數日益攀升。為了更好地滿足春運期間旅客攜帶托運作李較多的需求,鄭州機場自春運伊始投用了手持行李發放終端,大幅提升了托運作李發放的效率和準確率,給旅客提供了更為快捷的出行體驗。

  據鄭州機場旅客服務部工作人員介紹,鄭州機場是全國第一家投用手持行李發放終端的機場,其使用原理為同時掃描旅客托運作李的提取聯和行李箱上的二維碼,如兩者對比相符,會發出“核驗完成,謝謝配合”的提示音;如比對錯誤,會發出“核驗失敗”的提示音。借助該終端,無需再通過人工核對多位行李序號,免去了耗時長、工作量大的麻煩,大幅提升了托運作李發放的效率和準確率,更減少了旅客的等待時間。此外,還便於統計每天的行李發放量、存儲發放記錄等。

  春運期間,許多旅客攜帶有較多行李,鄭州機場在此提醒廣大旅客,根據民航相關規定,每位旅客隨身攜帶行李限重5公斤。持頭等艙機票的旅客每人可隨身攜帶兩件物品;持公務艙或經濟艙機票的旅客每人只能隨身攜帶1件物品,每件物品體積不得超過20釐米×40釐米×55釐米。按照規定可以隨身帶上飛機的登機殼長、寬、高之和不得大於115釐米,一般來説18寸和20寸的登機殼都可以帶上飛機。托運作李規定每件不得超過50公斤,體積不能超過40釐米×60釐米×100釐米。其中,持國內航班成人或兒童機票頭等艙旅客可免費托運40公斤,公務艙免費托運30公斤,經濟艙免費托運20公斤,持嬰兒票旅客無免費行李額。特別需要注意的是,部分航空公司有特殊重量限制規定,請旅客留意相關提示或及早諮詢航空公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