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專欄->熱點專題-> 喜迎兩會 聚焦民航 ->正文
熱點資訊
人大代表蔡麗新:打造立體交通體系 助推淮安經濟發展

  對於一座城市來説,機場不僅極大地方便了當地人民群眾出行,提高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而且成為了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調整經濟結構的重要抓手。“我們將打造立體交通體系,實現民航與水路、公路、高鐵等交通方式的互聯互通,更好地發揮淮安綜合交通樞紐的作用。” 全國人大代表、江蘇淮安市長蔡麗新充分肯定了民航對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的促進作用。

  淮安漣水機場于2010年建成通航,去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20萬人次,創造了支線機場發展的“淮安速度”,被民航局譽為支線機場的樣板。“近兩年來,淮安漣水機場快速發展。我們將充分利用淮安水運、陸運和民航優勢,打造立體交通樞紐,更好地發揮淮安作為蘇北重要中心城市、區域交通樞紐的核心作用。”蔡麗新表示。

  淮安位於長三角北翼和江蘇北部中心,是一代偉人周恩來總理的故鄉。在歷史上,淮安曾是“南船北馬”“九省通衢”的“運河之都”。近年來,淮安成了一座快速崛起的現代産業新城,經濟指標穩健增長,轉型升級步伐加快,改革開放深入推進,GDP躍上3000億元臺階,是江蘇乃至全國境外直接投資和進出口貿易增長較快的城市之一,農産品地理標誌證明商標數量居全國設區市首位,是全國最大的管坯鋼生産基地,享有“中國新鹽都”稱號,獲批准建設全國唯一的國家級台資企業産業轉移集聚服務示範區,正快速發展為長三角北部先進製造業基地。淮安有1200多家台資企業,民航架起了淮安和台資之間往來互通的橋梁。

  據蔡麗新介紹,在客運航空快速發展的同時,淮安還將發展航空貨運業務,目前淮安機場已經建設了兩個貨機機位。淮安還在機場附近大力發展臨空經濟,積極打造航空、物流、高新技術等臨空産業。在航空産業上,重點發展通用航空服務、航空零部件生産、中小型飛機組裝等,積極打造特色航空小鎮。

  蔡麗新表示,淮安民航的快速發展,離不開民航系統各級領導和有關單位的大力支援,希望相關部門能繼續支援淮安,讓淮安人民出行更方便,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更強。(《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網 記者高雅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