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廣西監管局對北部灣航空開展FSOP手冊有效性檢查

  近日,為督促轄區航空公司機務維修部門做好各類運作手冊的管控工作,確保手冊的有效性,廣西監管局對北部灣航空公司機務維修工程部開展了一次手冊有效性專項檢查。

  監管局按照FSOP提供的績效檢查單詳細檢查了公司機務部門運作中經常要查閱的如維修工程管理手冊、維修管理手冊及工程管理程式、生産管理程式、資訊培訓管理程式等各類手冊和工作程式。監察員還要求公司機務工作人員現場演示了如何線上查閱最新版本的航空器維護手冊、發動機手冊、結構修理手冊以及最低設備清單等機務維修常用的適航性資料。

  根據檢查情況監管局對公司提出要求:一是公司要高度重視各類運作手冊的有效性,增強員工的“手冊意識”和“程式意識”,嚴格按照手冊要求規範員工行為。二是公司新招錄人員較多,且手冊更新和修訂比較頻繁,公司要加強手冊修訂內容的宣貫和學習,確保員工遵守最新規定。三是公司要做好各類手冊的備份工作,並經常對照檢查手冊的有效性,避免因網路故障導致無法查閱最新手冊內容,影響正常運作。四是公司面臨雙機型運作的新形勢,應做好各類手冊的分類和明確標識,避免錯誤使用手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