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海拉爾東山機場順利通過民航局安全審計

  9月22日,海拉爾東山機場安全審計總結大會在海拉爾召開。審計組全體成員、呼倫貝爾市金昭副市長、內蒙古民航機場集團公司、首都機場集團公司、中航油內蒙古分公司、海拉爾機場相關部門負責人及審計觀摩團成員參加了會議。民航局審計辦觀察員到會指導。會議由華北局機場處呂志農處長主持。

  首先,由審計組副組長呂志農代表審計組宣讀了《海拉爾東山機場安全審計報告》。在為期四天的安全審計工作中,審計小組採取聽取彙報、查閱文件資料、與安全管理人員訪談、現場檢查、問卷調查等方式進行審計,合計完成審計項目1471項,其中不適用190項,符合項為1218項,不符合項為63項,總體符合率為95.08%。除審計結果外,審計報告還就海拉爾東山機場安全管理特點、審計發現問題、整改要求及安全建議做了詳細闡述。

  呼倫貝爾市金昭副市長代表市委市政府對審計員的辛勤工作致以謝意,並表示將繼續大力支援地方民航事業的發展。

  審計小組組長、華北管理局黃登科局長對海拉爾東山機場順利通過安全審計表示祝賀,肯定了機場在安全運作品質尤其是在保障安全提高服務品質方面所取得的進步,希望今後機場能繼續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認真完成後續整改,按審計報告要求在規定時間內提交整改計劃並按時限完成整改;二是內蒙古民航機場集團在海拉爾機場安全審計之後,應根據審計中提出的安全建議逐步改進其不足,並推廣、反饋至其他機場,在管理上下功夫,實現擴大生産和持續安全的雙重目標;三是轄區民航各單位要吸取近來國內外不安全事件的教訓,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觀念,加強組織領導、人員培訓、設施設備投入、綜合治理,進一步梳理安全管理漏洞,彌補不足,做好安全保障特別是冬季飛行安全保障工作,提高安全運作水準。最後,黃局長還要求各位審計員發揮持續作戰精神,嚴肅、認真地完成後續幾個機場的審計工作。

  呼倫貝爾市民航機場公司總經理姜春陽表示將接受審計結果,按期整改,持續管理,歡迎審計組跟蹤檢查並幫助解決問題。

  最後,華北管理局黃登科局長與呼倫貝爾市民航機場公司姜春陽總經理代表審計雙方在審計報告上簽了字,海拉爾東山機場安全審計工作圓滿落下帷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