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濟南國際機場通過民航安全審計

  6月23日-27日,受國家民航局委託,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安全審計組對濟南國際機場進行了為期5天的安全審計。審計期間,通過訪談、查閱文檔記錄、現場檢查、問卷調查等方式,審計組對濟南國際機場組織管理、規章制度、運作管理、資源配置、資訊管理、應急管理和人員培訓等7個要素和綜合安全管理、飛行區安全、機坪安全、消防安全、應急救援、機場供油安全、旅客運輸管理、貨物運輸管理、危險品運輸管理等10個方面1474項進行了符合性檢查,符合率達到95.81%,順利通過國家安全審計。

  安全審計是國家民航局依據國際民航組織標準和建議措施、國家安全生産法律、法規及民航規章、標準和規範性文件,對機場進行的安全符合性檢查。近年來,濟南國際機場依據《民用航空安全審計指南》和《民用機場安全審計手冊》,建立了較為完善的安全生産目標管理體系、安全生産責任體系、安全監管體系,實行了三級安全管理制度,加大了對安全運作管理和安全生産專項資金的投入力度,建立健全了安全規章、運作手冊、工作臺賬,高度重視員工安全教育培訓,進一步提高了員工崗位操作技能,提升了濟南機場安全管理工作的規範化、標準化、程式化水準,為圓滿完成奧運會和全運會的安全服務保障奠定了堅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