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國際民航組織對中國民航安全監督審計圓滿結束

  國際民航組織近日結束了對中國民航安全監督審計的現場審計。

  據審計組組長亨利·古德基介紹,在為期15天的審計工作中,國際民航組織的9名審計官員,嚴格遵循審計有關程式和要求,緊緊圍繞8個審計訪談大綱,對民航總局的安全法律法規及組織機構、人員執照管理、航空器運作、航空器適航、空中航行服務、航空器事故與事故徵候調查、機場運作、危險品運輸共8個方面進行了審計。此外,還赴民航華北、華東地區管理局以及相關行業單位進行了驗證性考察和走訪。審計組將在90天后向中國提交臨時審計報告。

  據了解,中國民航在收到審計組臨時審計報告後的60天之內,要針對審計中發現的問題,向國際民航組織提交整改行動計劃。

  民航總局局長楊元元、副局長李健分別對國際民航組織審計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謝,並表示在審計後階段,中國民航將認真研究、解決審計中發現的問題,保證在收到臨時審計報告後的60天之內按時提交整改行動計劃。此外還強調要學習國際民航組織的審計方法,狠抓整改工作的落實。

  據了解,國際民航組織對各締約國的安全監督審計始於1999年1月,目的是為了評估各締約國政府的安全監督能力,並希望通過審計來促進各國執行國際民航組織標準與建議措施,提高全球的航空安全水準。

  國際民航組織普遍安全監督審計的最終結果將在該組織官方網站上向社會公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