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對首屆進口博覽會民航運輸保障工作進行督導檢查

  1031日至111 日,民航局王志清副局長率領由運輸司、公安局、運作監控中心領導組成的督導組,對首屆進口博覽會航空運輸保障工作進行了督導檢查。

  督導組首先對虹橋機場FBO公務機貴賓樓、專機位、17號貴賓室、塔臺、T2航廈、AOC等保障工作準備情況進行了現場督導檢查,並於111日上午召開了進博會民航運輸保障工作準備情況彙報會,上海地區各駐場單位主要領導、上海監管局及華東局相關部門領導參加了會議,會議由華東局蔣懷宇局長主持。

  督導組聽取了華東局、上海機場集團、華東空管局、機場公安分局、東航、春秋航、吉祥航、金鵬航、國航上海分公司、南航上海分公司、中航油華東公司關於進博會航空運輸保障準備情況的彙報,民航局運輸司、公安局、運作監控中心領導分別對進博會的保障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王志清副局長傳達了1031日馮正霖局長關於進博會民航運輸保障工作的重要批示,並從組織工作、安全工作、運輸服務保障方面充分肯定了各單位前期開展的保障籌備工作。他要求各單位深刻認識此次保障任務的特點和難點,立足最複雜的情況,把問題想得困難一點,把能力備得足一點,有針對性地完善保障方案,確保各項保障措施落實到位;他強調各單位要堅持統籌兼顧,妥善處理好四個關係,即:專機任務保障和其他重要飛行任務保障間的關係、參會政要服務和普通旅客服務間的關係、內部協作和外部協同間的關係、進口博覽會和其他重大活動保障任務間的關係;他指出,各單位務必要時刻秉持“一失萬無”的憂患意識,克服連續作戰帶來的疲勞情緒和經驗主義帶來的鬆懈麻痹,樹立 “歸零意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兩個維護”,以高標準、嚴要求,實現“確保安全,優質服務,進出順暢”的民航運輸保障目標;以良好的工作狀態和過硬的工作作風,堅決完成好黨中央交給我們的工作任務;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