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舉辦空中安保能力建設總結提升主題論壇

   

  為持續抓好“三基”工作,深入推進“平安航班”建設,進一步提昇華東民航空中安保工作的整體水準,華東局于1217日舉辦了空中安保能力建設總結提升主題論壇。華東局蔣懷宇局長、民航局公安局訓練處王強副處長蒞臨指導,各地區管理局公安局領導受邀出席,華東地區各監管局空防處長、各運輸航空(分)公司分管領導及保衛部長參加。

  此次活動是民航華東地區空中安保能力建設提升系列活動的第四階段。在前三階段中,華東局圍繞空中安保能力提升,協調開展了航空安保綜合演練、舉辦了機組安保業務知識競賽和空中安保執勤業務培訓,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活動是對前三階段的總結和提高,一是以視頻形式回顧了2018年民航華東地區空中安保能力建設提升系列活動前三階段活動;二是東航、山航、吉祥航分別從日常訓練的組織與開展、空中安保綜合能力建設以及空防隊伍管理做了主題發言;三是由民航局公安局訓練處領導對《航空安全員合格審定規則》(CCAR-69-R1)進行了宣貫,並提出了貫徹落實要求;四是邀請了來自華東、華北、西南的六位行業專家和公司代表和與會人員就“航空安全員隊伍職業素養與能力提升”進行研討,為提升航空安全員能力素養,加強隊伍建設,充分發揮空中安保隊伍應急處突、安全護航的作用建言獻策。

  華東局蔣懷宇局長在講話中強調,一是要總結經驗,進一步強化思想認識,夯實安全基礎;二是固化成果,進一步加強機制建設,提升整體保障能力;三是凝心聚力,進一步強化工作措施,確保持續空中安全。同時,蔣局長就明年工作提出了四項要求,一是抓好規章宣貫,注重理論與實際相結合;二是抓好資質管理,確保資質與崗位相匹配;三是抓好隊伍建設,體現嚴管與厚愛相並重;四是抓好專項工作,做到監管與服務相促進。

  下一步,華東局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為指引,對照民航局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的26條措施,結合轄區實際,繼續深入推進“三基”工作和“平安航班”建設,全面推動華東地區基層安保隊伍建設工作,為“民航強國”事業築牢空防根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