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完成對東航機務系統2018年度安全運作績效評估講評會議

  

  20181225,華東局合格證管理辦公室組織召開了對東航機務系統2018年度安全運作績效評估講評會議,華東局呂新明副局長,適航維修處、安徽、浙江、江西、福州、青島、溫州監管局相關領導和監察員以及東航、上航、中貨航、東航技術及相關分公司和分地點相關領導和人員參加了本次會議。

  會上,合格證管理辦公室通報了東航機務系統2018年各項安全運作數據指標的統計分析結果,對各類局方監督檢查書面問題進行了量化分析,對各類不安全事件資訊進行了建模分析,並提出了安全建議,相關監管局對東航技術分公司和分地點的安全運作情況進行了總結評價。東航、上航、中貨航維修副總及技術公司總經理分別在會上發言,表示將對講評問題認真研究、舉一反三,制定切實可行的改進方案和行動計劃,完善管理機制,提升管控能力。華東局適航維修處、合格證管理辦公室處負責人分別發言:希望公司完善安全閉環管理、強化事前預防、增加安全裕度、降低事件概率;將繼續加強與東航機務系統的協作配合、努力探索適合東航的安全運作績效評價模型、積極做好CCAR-121R5的補充合格審定工作。東航股份副總經理馮亮在會上發言表示將認真分析研究局方講評內容,有效推進落實各項整改要求,進一步明確東航維修系統需在崗位責任落實、人力資源配置、完善組織構架、統一監督標準等重要方面開展工作。

  最後,華東局呂新明副局長對會議進行了總結,肯定了東航機務系統安全態勢逐漸趨穩以及所取得的一些改革成就,同時指出了東航機務系統四化改革發展在歷經開拓推進期、政策調試期之後,當前已進入問題攻堅期,今後須聚焦條塊管理的動態平衡問題,全力疏解總部一線職責介面不暢、生産運作供需關係緊張、培訓不強基層一線欠能、激勵不夠人員士氣消沉、系統平臺缺少有效監管等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並提出“統一思想認識,嚴守安全界限”、“重視頂層設計,堅持改革長效”、“堅持強基固本,苦練工匠修為” 、“權衡四個關係,疏解薄弱環節”四方面要求,希望公司通過優化業務佈局、完善人員配置、強化三基培訓、弘揚工匠文化,實現由高數量高增量發展向高品質發展的轉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