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組織浦東機場飛行校驗工作調研

  

  412日,華東局組織浦東機場飛行校驗工作調研。上海監管局、民航飛行校驗中心、華東空管局、上海機場集團、虹橋機場、浦東機場,中航油華東公司、浦東航油等單位參加。本次調研的目的是如何處理好飛行校驗和航班運作的關係。

  華東局介紹了2018年全地區導航設備校飛的總體情況,關注校飛使用“窗口期”明顯增多的現象;校驗中心介紹了校驗運力情況、北京大興機場校飛的經驗和校驗科目單細化的舉措;華東空管局就優化上海地區校飛工作提出了多項措施和建議;上海機場集團彙報了保障校飛工作的具體做法。各單位認同《華東地區樞紐機場(浦東)飛行校驗工作管理細則》(討論稿)中提出的“空地密切協同,增加校驗時間”的原則,並對校飛管理工作精細化、指標化發表了意見。

  華東局副局長朱州龍在總結講話中指出,大型樞紐機場校飛與航班運作的矛盾日益突出,要通過完善校飛保障機制來解決問題。可以採取量化各項校飛運作保障指標,編制校飛手冊,加強校飛科目的管制培訓,相對固定每場次起飛時間,完善校飛會議制度等措施推進。朱副局長還對校飛中心提升校飛保障能力,空管局空地協同,機場和油料保障,局方加強監管等提出了具體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