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調研遠端塔臺技術應用

  

  327日,華東局在南京組織遠端塔臺技術應用調研。江蘇、浙江、安徽監管局,華東空管局,上海機場集團、東部機場集團,華東通航服務中心、鎮江大路通航機場,南京航空航太大學等單位參與。

  調研組參觀了中電萊斯資訊系統公司的展示廳,現場察看了一體化整合數字塔臺,聽取萊斯公司、華為、海豐通航在機坪管制、機場場面管理、通航機場等方面應用情況的彙報。隨後,調研組圍繞遠端塔臺遠端探測技術、視頻傳輸、運作規範及培訓要求等進行了討論。西紹波副局長作了總結講話,他指出新技術應用是解決民航安全、效率以及高強度工作負荷問題的有效途徑。民航局歷來重視和強調新技術應用工作,民航的高品質發展離不開新技術應用,推進遠端塔臺技術應用是民航局今年的重要任務。遠端塔臺技術可以在通航機場先試起來,也是運輸機場塔臺災難備份的手段之一。在推進新技術應用過程中,各類智慧系統的安全性至關重要,要通過規章、標準、規範、測試、驗證等進行多層次全方位的把控。

  中國商飛北京研究中心、中航空管系統裝備公司、中電科蕪湖鑽石飛機也派代表參與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