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積極參加通航法規體系重構“兩個框架”視頻宣講説明會

  為了進一步推動落實通航法規體系重構工作,便於華東局機關和各監管局相關人員熟悉了解“兩個框架”(通航業務框架和通航法規框架)內容,327日,民航局法規司召開了通航法規體系重構“兩個框架視頻宣講説明會。華東局蔣懷宇局長、姜春水書記及其他班子成員一同出席會議,局機關及各監管局全體監察員分別在華東主、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上,民航局政策法規司郭仁剛副司長(巡視員)首先簡要介紹了通航法規體系重構的整體思路,強調了通航法規體系重構工作的重要意義。政策法規司體改辦王暉副主任從“兩個框架”的總體認識、來源、重新認識通用航空和框架模型的搭建等四個方面入手,闡述了通航法規體系重構工作中“兩個框架”的設計理念。通航法規體系重構小組吳文余則分別對“兩個框架”中的重點問題一一進行了説明。政策法規司法規處劉賀副處長重點介紹了“兩個框架”在立法中的應用,在闡述“兩個框架”的性質與框架的基礎上,詳細介紹了如何運用“兩個框架”指導和推進立法工作。

  會議最後,郭仁剛副司長對後續的培訓安排及內容進行了介紹,並對管理局工作提出了三點意見:一是各管理局今後在制定本局通航法規規範性文件等制度時,要以“兩個框架”為依據,注意制度的制定思路;二是各管理局在開展行業監管行政執法工作時,要注意區分“兩個框架”和現行規章以及各司局工作的界限,重視精準監管工作,在執法過程中要區分通用航空和運輸航空的區別;三是管理局要處理好改革和法治的關係,解決改革和法治之間的矛盾,在法治框架下推進落實通航治理領域改革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