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運輸航空公司局方監控安全績效指標研討會

  

  為進一步推進安全績效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管理體系效能,41517日,華東局在安徽合肥組織召開運輸航空公司局方監控安全績效指標研討會。華東局、安徽監管局相關處室和區內5家運輸航空公司安全總監以及安全管理相關人員參加會議,華東局朱州龍副局長、安徽監管局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會議還邀請了航科院安全研究室的專家以及華東航空安全管理平臺(EASP)系統開發人員一起參會。

  參會人員以分組討論形式開展工作,按照專業分工分為綜合安全組、指導支援組、飛行運作組、航空衛生組、運作控制組、機務維修組等六個小組。各小組從自身專業角度出發,結合工作實際進行了深入充分的討論,針對運作中的關鍵風險和重點環節,制定出較為科學、貼近實際、注重過程的指標體系。

  朱州龍副局長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討會的成果,指出了在安全績效管理工作中企事業單位及局方監管方面存在的問題。他強調,各單位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不斷完善安全管理頂層設計,以關鍵風險防範和把控安全形勢作為推進安全績效管理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有效防範化解各類安全風險,確保行業安全運作平穩可控。最後,朱副局長對做好下一階段工作提出五點要求:一是各公司要高度重視局方監控管指標的數據收集統計工作,按時如實的報送指標數據;二是各公司要在局方監控指標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公司指標體系,充分發揮安全管理體系效能;三是要儘快完善EASP工作平臺的各項功能,提高報送資訊的科學性和便捷性,深入開發數據統計分析功能,為研判安全趨勢和安全決策提供支撐;四是局方業務處室要專人負責企事業單位績效指標的梳理和監控,把控好轄區的安全運作態勢;五是要加快運輸機場、空管單位、維修單位等單位的指標制定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