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協赴華東局開展“協力打造長三角區域世界級機場群”課題調研工作

  329,由上海市政協金興明副主席帶隊,上海市政協經濟委員會一行赴我局開展“協力打造長三角區域世界級機場群”課題調研,蔣懷宇局長、張振宇副局長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調研組座談。根據第二次長三角地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精神,按照《長三角地區政協2019年開展“加強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統籌建設,促進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一體化高品質發展”聯合調研方案》的要求,上海市政協承擔該課題航空板塊的相關研究工作,本次調研的目的既是為了深入了解長三角民航發展基本情況,也是為了聽取華東民航對該課題的意見建議。

  蔣懷宇局長對調研組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按照座談議程,計劃處等與會部門向調研組彙報了長三角機場群的最新發展情況以及長三角民航協同發展戰略規劃的編制情況。張振宇副局長就長三角民航協同發展的關鍵問題,包括主要矛盾、發展路徑、發展目標、協同發展的體制機制,協同發展行動方案的落地等十一方面內容進行發言。最後,蔣局長從機場群協同發展的重要性、需求側與供給側平衡、行業與地方在長三角民航協同發展中的作用以及對焦點問題的思考等多個方面與調研組展開了廣泛而深入的交流。

  最後,調研組對我局為調研做的充分準備表示感謝,希望下一階段工作繼續得到行業的大力支援,共同穩步推進“協力打造長三角區域世界級機場群”課題研究的系列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