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督導組來滬督導浦東國際機場應急救援綜合演練工作

  為加強機場應急救援管理,提升應急救援能力,進一步補齊民航應急能力短板,切實做好2020年上海浦東機場應急救援綜合演練工作。616日,由民航局機場司張銳副司長帶隊,民航局公安局副局長李彤、民航管理幹部學院、航科院的相關專家組成的督導組,在華東局召開2020浦東機場應急救援綜合演練籌備督導會。姜春水書記出席本次會議,華東局有關部門、上海機場集團、浦東機場的相關領導參加會議。

  會上,上海機場集團和浦東機場彙報了本次綜合演練的前期準備情況及下一步工作計劃,華東局彙報了前期綜合演練的督導協調工作情況,督導組對本次綜合演練的前期準備工作提出了具體意見和建議。

  張銳副司長充分肯定了綜合演練前期籌備工作,並就接下來工作提出三點意見:一是要充分認識民航應急工作的重要性,華東局和浦東機場要落實好督導責任和主體責任,成立專項工作小組,穩步推進各項工作;二是要進一步做好演練準備,完善演練方案,創新督導形式,各相關單位要充分利用新技術,提升本次演練的科技含量;三是要進一步做好統籌協調,既要加強內部統籌又要加強外部協同,切實暢通資訊渠道。

  姜春水書記表示華東局要堅決貫徹落實民航局一二三三四工作思路,嚴格按照民航局的督導要求,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浦東機場應急救援綜合演練的督導工作。對於做好演練工作他提出三點要求:一是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華東局及各相關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本次演練當成一次大考來對待,進一步深入做好前期準備工作。二是把握本次演練的綜合性,認真梳理演練的各項內容,確保演練科目有聚焦、有亮點、有特色。三是華東局和上海監管局要發揮主觀能動性,做好有關督促、指導和協調工作。

  姜春水書記最後強調本次演練要從大局出發、深挖細節、優化程式、提高能力,以最高的層次、最大的規模、最高的水準、最好地協調、最佳的處置、最優的綜合完成本次應急救援演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